最新消息  
 
 
 
製作綠活圖  
 
綠活圖展示館  
 
資源分享  
 
Q & A  
 
 

台灣篇-折頁   台灣篇-手繪   台灣篇-書籍   世界篇   活動記錄篇    

台灣篇-書籍

 「地圖有氧運動」 - 野人出版社,獲得「第 25 次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推介」人文類,以及 95 年金鼎獎提名。

 全書是以 7+11 個篇章分別介紹國內外 18 幅綠活圖的故事。每一幅地圖不僅各具擅場,同時還滿溢著製圖者的喜悅和對當地的關愛之情。

 國外的綠活圖包括:世界第一張紐約市綠蘋果地圖、一個人完成的美國米爾瓦基郡綠活圖、 70 個社區 / 學校參與的美國羅伯森俊綠活圖、加拿大多倫多的旅遊綠活圖、發揚生活智慧的日本京都綠活圖、歷史篇與現代篇的廣島和平地圖、以及享受慢生活的涵館慢地圖。

 台灣的綠活圖故事有:以地圖紀錄社區的台北奇岩社區綠活圖、連結學校與社區的內湖區綠活圖、秀朗國小的綠活圖兒童日、打造生態夢想村的桃園復興里綠活圖、充滿在地情感的宜蘭珍珠社區綠活圖、自然人文匯集的台北公館綠活圖、與企業合作的台北達觀 / 伯爵山莊 / 科建綠活圖、農村產業與綠活圖的火花故事、以及第一張都會級的台北市綠活圖。

 綠活圖的製作在現今國際上,巳然成為一股不容忽視的潮流,足見地球村的村民們不僅重視環保議題,同時更加關注生活所在地的狀況是否符合健康環保的條件,是另一種環保意識的覺醒和抬頭。

 每一幅綠活圖的完成 , 最要感謝的就是勞苦功高的義工夥伴們 , 透過大家無私的奉獻 , 方能成就這本書的誕生 ! 不過 , 義工們在參與的過程中 , 想必也獲得了極大的回饋 ! 希望藉由此書的介紹分享 , 能夠引發更多關愛這片土地的人的關注 , 共同投入綠活圖製作的行列 , 讓我們所賴以生存的環境 , 能愈形合乎健康環保的需求 , 還地球一個原有的美好面目 !

 另外 , 值得一提的是本書的美編 , 可謂極具巧思 ! 讀者們不妨細細品味 ! 相信它會使得閱讀本書成為視覺上的一種美好享受 !

本網站由荒野保護協會更新維護,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,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。
This site is maintained by The Society of Wilderness.
Green Map Icons are copyrighted by Green Map System.

s